写在10月8日

8 10月

今天是个注定要被历史记住的日子。

liuxiaobo2

首先真诚地祝贺刘晓波先生获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,同时也向维权人士高智晟、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、正在服刑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致以衷心的祝福。

谁是最可爱的人

作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,刘晓波先生给我带来了希望,他让我看到,在真正的自由与民主面前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!作为一名看惯天朝种种是非的社会主义好青年,我本以为在我有生之年都不会看到中国的希望,我本以为我堂堂中华之人只能在梦里寻求真理,可是现在我发现,在我们身边,依然有着这样一些人——在很多人尚未醒来的过去,在大多数人满足于现状的今天,他们一直在奋斗者、他们从来没有屈服过,为的只是他们心中真正的民主、真正的自由……我想,在这个世界上,任何溢美之词都无法与刘晓波高贵而自由的灵魂相配,此时此刻,亦不需要更多的言语来表达我们对晓波的敬意。就像余杰所说的:

“六四以来,刘晓波从未享受过一天真正的自由,那些监视和跟踪他的秘密警察如影随形,"事事关心"。然而,就是在这样的境遇之下,在中国九千六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在十三亿人当中,刘晓波是那个灵魂最自由、最高贵的人。”

我们究竟缺少什么

这篇文章很短,因为实在有太多的话想说,可是却又说不出口,我想其实大家想说的,刘晓波早就已经说出来了,我们欠缺的,不过是一丝勇气与决心而已。

,生而自由、平等。导致普遍的奴役和不平等的,决不是因为统治者过于强大或过于英明,而是因为被统治者们的跪下。难道三叩九跪的皇权时代已经废除了一百多年的今天,国人还自我作践、找出种种理由为自己的跪姿辩护?仅仅是小康的恩惠和允许富人入党的开恩,难道就使国人只会以下跪叩谢来显示独裁者的高大和恩典吗?!……自由中国的出现,与其寄希望于统治者的’新政’,远不如寄希望于民间’新力量’ 的不断扩张,民间尊严在观念上和法律上得以确立之日,就是国人的人权得到制度性保障之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未来自由中国在民间》

未来的样子

未来是什么样,谁也无法知晓,但是不论未来是什么样,我始终相信一句话:公道自在人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-10-08

2条回应 to “写在10月8日”

  1. vastar 十月 10, 2010 在 1:32 下午 #

    《未来自由中国在民间》写的很好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